黎焰

我。。。欠了好多债。。。不想还呀不想还。躺平_(:3」∠)_

【明日方舟】关于凯尔希的叛逃,谢拉格的疏远

私设警告

严重ooc警告,我流男博

私设凯尔希叛变,矿石病研究已达成实验版初级疫苗。

啊,走过路过的亲亲们多留评论呀。

可以下方评论点梗哟~我尽量挑会写的写。


时至今日,博士从不曾忘记有那么一个来自谢拉格的军阀头子曾经和他说过的一句话

“那个叫阿米娅的孩子啊。若是现在不给她装上枷锁,那么,就要有在未来为她戴上王冠的觉悟啊,我的盟友。。。”

唔,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见过那个男人了呢?

看着不远处有条不紊的指挥着罗德岛干员们清理战场、搜索废墟的阿米娅,博士有些精神恍惚的思考着。

理智流失的感觉并不好受,一边依靠着本能吞咽源石,一边习惯性地安抚满脸紧张的阿米娅。博士却仿佛置身局外之人,内心再平静不过的冷眼旁观那具躯壳机械地行动。

从什么时候起,精神与躯体之间的联系已经衰弱至此了呢?作为专业研究学者的博士自己也说不清楚,或许是从凯尔希离开罗德岛的那一刻起,或许是在谢拉格不知不觉减弱了与罗德岛的联系的过程中,又或者是在一场场战斗之后的虚弱间隔里。。。

看着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袖和指挥官的阿米娅,博士的内心是自豪而愉快的。为什么要给这个孩子套上枷锁呢,自己从未想过将这个孩子掌控在手心里,每个灵魂都应该拥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不管失忆之前的自己是如何想的,但是现在的自己对于如此耀眼的阿米娅并不抗拒。

撑着身后冰冷残破的墙壁站起身形,博士拍了拍阿米娅的肩膀示意小姑娘不要担心。比起泰拉世界的许多生灵,自己已经足够幸运了,哪怕这具躯壳愈发残破,可他仍然活着。不是吗。

 

将博士送回休息室里,阿米娅的心中不知为何徒然升起一种恐惧。哪怕是被那套黑色的防护服遮挡得再严密,可肩膀和手臂上那日渐瘦削的触感却是骗不了人的。

如果说凯尔希医生的离开对于罗德岛有什么深远的影响的话,整合运动愈发难以对付只是其中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现在岛上的医疗干员们,可没有谁敢去做硬压着博士进行身体检查了。

面对来自整合运动的压力,快速成长起来的阿米娅已经完全能够替博士分担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的战斗和日常事务的处理。而博士则利用了这一部分时间,一头扎进了实验室,最终研制出了矿石病疫苗的初级实验版本。

那支疫苗听起来十分的不靠谱,不过,如果这个消息被泰拉世界的其他势力所知晓,那么其带来的影响大概会不亚于在旧世界有人研制出癌症特效药一般的震撼。哪怕,那只是初级实验版本。

不过,深究起来,其实在这支疫苗的研究过程中,凯尔希的研究思路才是最为功不可没的。所以,比起相信是自己的能力非凡,博士大概更加相信自己只是占了凯尔希研究成果的便利。或许,现在并不仅仅是罗德岛拥有这样的疫苗,整合运动应该也有所收获,也不一定呢。

 

博士从未小看过泰拉世界里的任何一方势力,包括他们的盟友谢拉格。所以,对于那个谢拉格的军阀头子闻风而至,博士并未感到任何诧异。

“啊。好久不见了,银灰先生。”

“是的,很久不见了,我的盟友。”

哪怕他们已经不复往日的亲密,博士仍然无法抗拒来自雪豹先生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的吸引。当然,对此心知肚明的谢拉格大军阀也只是把这当做是博士对许久不见的盟友的一种示好。

“我的盟友,你分明知道我的来意。”

“当然。但是你太心急了,银灰先生。它只是一支实验品,我不会把它用在任何人身上。”

一场贸易陷入了僵局,谢拉格的来客却并没有感到生气。

“现在我相信,当初那张结盟的协议一定不是你制定了,我的盟友,你实在固执。”

“显然,那份协议是凯尔希和阿米娅协商提出的。”

“哦。那只小兔子?”

对于谢拉格商人的玩味博士并不在意,对方大概早就预料到了如今的局面,才会在当初那样提醒自己。一个势力里只能有一个领袖,所以凯尔希离开了,而至于自己。。。博士用拇指轻轻摩擦着手中的茶杯,面罩下的唇瓣浅浅勾起。

没有拒绝银灰提出的参观自己实验室的要求,哪怕那里一度曾经对这位军阀商人是绝对开放的。看着人绕着那支实验药剂打了几个转后露出兴致缺缺的表情,博士微微摇头,难得开起了玩笑道

“急什么,以后或许可以改良成猫薄荷味的也不一定。”

“猫薄荷?不不不,比起猫薄荷,改良成咖啡味儿的也不错。”

谢拉格的军阀再次回到博士的身边,似模似样地在人的身旁轻嗅着。博士笑着摇了摇头,只温和的回复道

“如果您想的话。”

 

能够离开实验室的路被那只体型健壮的大猫堵住了,迫于身高的限制,博士不得不仰望谢拉格军阀棱角分明的脸庞。

“为什么不主动寻求我的帮助?我记得,我们应该没有解除盟友关系。”

不得已的抬首姿势让博士感到后颈抽筋般的疼痛,伸手想要按揉脖颈,却被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强硬制止。这让博士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每一个成为领袖的人都会产生出极强的控制欲,并不合时宜的担忧一下自家的小兔子。

“我记得,罗德岛与谢拉格的盟约,是建立在一定贸易基础上的。而现在贸易削减了,我或许可以猜测为喀兰贸易遇到了些小问题。那么,作为盟友,我就更不应该去为银灰先生添乱了,不是吗。”

这话说出便是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而对此,银灰也不能直接解释为自己想要以减少原住的方式换取罗德岛的主动求助。事实上,早在凯尔希离开时,银灰就已经开始策划逐步占据盟约中的主动权。但博士的倔强和小兔子的飞速成长,让他的计划显得似乎并不是那样完美无缺。

想要再分辩些什么,却见博士显露出极为疲惫的模样,银灰下意识体会到手中的手腕似乎比曾经细了不止一圈。放开了博士的手腕并让开通道,比起那一支疫苗或是一笔贸易,显而易见眼前之人才是更具价值的。银灰认为,彻底惹怒对方可不是个理智的行为。

然而,被放松了钳制的博士并没有因此感到轻松。事实上,后颈的疼痛已经蔓延上了大脑,在说出那一句反讽之后,博士便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声音。

眼前的世界忽明忽暗,凭借感知发现面前之人让开了通路,然而最后的意识里却只隐约看到了那张俊逸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慌张的表情。

 

监护室里,医疗干员们彼此轻声交换着各项监测数据。不过,所有的声音都在凯尔希医生推门而入时彻底消失了。虽然大家对于再度出现在罗德岛的凯尔希医生感情复杂,但是,医疗女王的威压仍旧不是谁都能抵抗的。

“凯尔希,博士的情况怎么样?”

“放心,死不了。”

阿米娅并不介意凯尔希一如既往地毒舌回复,事实上,在医疗干员们束手无策时出现的凯尔希,在现在的阿米娅眼中不亚于天使。谁又会去计较曾经呢。泰拉世界的局势瞬息万变,或许,凯尔希只是出去旅游放松了一下心情而已。

“盟友他。。。怎么样了?”

比起哪怕是再次回归也依旧被良好接纳了的凯尔希,某一只雪域来的大猫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医疗女王和小兔子领袖严格禁止了他对博士的探望,这还是看在他并非是导致博士陷入危机的真正罪魁祸首的基础上。

“银灰阁下,我认为,比起在这里碍手碍脚,您更应该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消息继续扩散,不是吗。”

很显然,虽然医疗女王的气场强大,但有些人确实并不畏惧这样的气势比拼。

“是的。我会处理好相关消息。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关心我的盟友,不是吗。”

医疗女王有些气结了,但是哪怕她表现得仍是一如既往的强硬,在博士的问题上仍不免会心虚。

气氛愈发凝滞,直到监护室里的医疗干员发出一声惊喜的低呼才转移了三个人的注意。

“博士!你醒了!”

小兔子领袖当仁不让的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机动能力率先冲进了监护室,看着病床上难得脱下了防护服后愈发苍白瘦弱的博士,有些僵硬的站在床边不敢触碰那个人。

博士自然不会错过小兔子眼中的恐慌和不敢置信,只是虚弱地笑着冲着人抬了抬手后又无力的放了下去。

“别哭,阿米娅,我很好,不是吗。不要担心,我的小姑娘,你该相信我的。。。”

“相信你?!博士,恕我直言,在关于你自身的问题上,你才是那个最不可信的人。”

不待博士进行完安抚阿米娅的工作,凯尔希已经率先打断了他的话。

看着拿着各种仪器在自己身上忙来忙去的凯尔希,博士并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表情,只是温和又带着淡淡的无奈道。

“虽然我很高兴你的归来,但是凯尔希,你要相信我,这是我的身体,我还是很在乎他的。”

而对此,凯尔希女(太)王(后)只是抱以一声充斥着不信任的哼笑。

“我很抱歉,我的盟友。”

落在最后的银灰表达着自己的歉意,虽然经过检查后证明博士在他面前晕倒只是一个巧合,但是来自雪山的大猫依旧为此愧疚着。毕竟,哪怕不去分析各项检测报告也能够看出,现在博士这风都能吹跑的身体大部分的原因要归结在强度过高的工作上。更何况,从被救出切尔诺伯格之后,博士就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的修养过。

博士并不认为自己有资格去责怪自己的这位盟友,至于原因,或许有些赌气的成分在,博士并不希望和这位谢拉格的军阀头子再扯上任何盟友之外的关系。哪怕是施加伤害者与受害人之间的关系。

“银灰先生并不需要道歉。我自己的身体我还是清楚的,您并没有为我带来伤害,也无需自责。”

病床上的男人拒绝得并不出乎银灰的预料,对此他也仅仅只能抱以一声苦笑。或许,比起自己的道歉,自己的盟友更希望自己能够担任他的助手,既帮他除了了纷繁的日常事务,又能满足他对自己尾巴的偏好,就像凯尔希离开之前一样。

 

监护病房中再次陷入了一片沉默,不知过了多久,在一片检测仪器的滴滴声中,医疗干员们和另外两位领袖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

“凯尔希。”

“嗯?”

“欢迎回家。”

“切。管好你自己吧。以后周检测变成日检测,自觉点,别让我去亲自找你。”

“呵呵,好的。凯尔希医生。”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